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资讯

    欧司朗正式同意木林森联合体4亿欧元收购朗德万斯

    时间: 2016-07-28 09:24:15

    据外媒报道,7月26日德国欧司朗已正式同意出售刚刚独立运营的照明业务公司朗德万斯(LEDVANCE),一个中国财团出价超过4亿欧元(约合4.39亿美元)。
          欧司朗表示,这个收购财团包括战略投资者IDG,中国照明公司MLS(木林森)公司和金融投资者义乌市国有资产运营中心。同时此次收购还包括商标许可使用权。朗德万斯(LEDVANCE)未来还将继续使用欧司朗和北美喜万年(Sylvania)品牌。
         同时,欧司朗透露,收购条件包括保留现有研发团队,不解雇现有员工至2018年底。“整个收购协议就包括保证德国的员工都被保留。”
         尽管过去几年传统灯具业务在下降,但欧司朗在欧洲及北美的品牌渠道是中国投资者看中的。2015财年,普通照明业务占到欧司朗整体业绩的40%,约20亿欧元的营收。
         欧司朗表示,朗德万斯(LEDVANCE)截止7月1日有8800名员工。预计此次交易将在2017财年结束。
    在欧司朗透露收购交易前,关于交易前期准备工作似乎已经加快进行。
         7月20日欧司朗宣布,公司已经顺利完成对其通用照明的光源业务的分拆。由2016年7月1日开始在欧司朗集团下独立运营,命名为朗德万斯(LEDVANCE)。
        据介绍,朗德万斯主要销售通用照明的光源,灯具以及智能家居的产品,并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使用欧司朗特许的欧司朗(OSRAM)品牌。
    7月26日晚,木林森发布公告,公司与和谐明芯其他合伙人签署新的合伙协议。有限合伙人拟同比例增加对和谐明芯的认缴出资额,其中公司拟将认缴出资额由17,857万元增加至125,000万元,占和谐明芯全部认缴出资额的比例不变。其中,义乌市国有资本运营中心也占全部认缴出资额35.7142%,与木林森比例相同。
        截止7月26日,木林森仍处于停牌状态。

    (转自高工LED)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