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资讯

    中小学教室照明设计标准发布

    时间: 2016-05-17 10:39:39

        昨日,佛山市第二届产业跨界交流会暨佛山照明行业+阿里巴巴市场战略高峰论坛举行,会议就佛山照明产业如何以创新、互联网+驱动产业转型升级进行探讨。会上,健康照明产业佛山联盟联合发布《中小学教室照明设计标准》。标准从6方面对中小学教室照明设计标准进行规定,如申请省地方标准获得通过,今后将成为广东省内中小学教师照明的标准。

        会上,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福州大学组织成立佛山大健康全家居技术联盟。联盟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充分利用高等院校的技术、人力等资源以及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共同开展健康技术在灯具方面的应用研究,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同时,会上还发布中小学教室照明设计标准成果。标准由健康照明产业标准联盟提出,由中山大学、复旦大学、佛山市技术标准研究院、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中国赛西(广州)实验室、国星光电、欧司朗等共同负责起草。标准从6大指标进行规范,包括对蓝光的危害等。此外,标准提出,对于无视觉显示终端的教室,维持平均照度应≥300lk(lk为照度单位),眩光值≤16ugr等。

        “中国学生的近视发生率世界最高,与光环境密切相关。”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秘书长张华介绍,这一标准参照上海等地标设计,比全国性标准技术参数更与时俱进。“目前这一标准正在申请省的地方标准,如申请成功将变成省的地标,到时全省的中小学教室将统一按照这一标准设计、改造。”张华称。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