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协会动态

    佛山第一届产业跨界交流会形成共识

    时间: 2015-05-23 09:56:03

    佛山企业如何拓展“一路一带”带来的泰国新商机?昨天下午举行的佛山市第一届产业跨界交流会上,聚焦佛山LED企业如何拓展泰国市场,跨界抱团出击成为佛山企业拓展泰国商机的新共识。

    据介绍,从整个东盟来看,泰国处于东盟的中心地带,在交通和物流方面,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我国对泰国LED照明出口额约为7000万美元,占我国对东南亚出口额的12%左右。泰国作为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预计2015年整个照明行业的市场增长率将高达7%,而LED照明系统与设备将占到照明行业的30%以上,户外与道路照明的市场渗透率有望达到50%,LED照明产值将突破38.3亿泰铢。

    在昨天的会上,市照明灯具协会、市室内设计协会、市陶瓷协会、市房地产商会签下了跨界合作协议,将整合各自的力量形成新的产业优势共同抱团开拓泰国市场。与以往抱团不一样的是,本次合作将跨界合作作为重点,重点是针对“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泰国商机,根据相互产业契合度和互补性,佛山企业开拓泰国市场以照明、建材等佛山优势产业先行先试。

    对此,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会长吴育林指出,在“互联网+”的带动下,佛山产业整体在不断发展,但如果单个企业去与国际市场竞争并不能凸显优势,相反如何能整合上下游产业深度合作抱团出击,将形成佛山新的产业优势,这样的抱团出击将增加佛山企业在泰国市场的竞争力,同时抱团出击还增强了企业抗风险能力,未来还将整合更多的佛山优势产业形成新的优势,协助更多的佛山企业推介“一路一带”新商机。

    来源:珠江商报

    点击关闭